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20-12-07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者:
  12月3日-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简称:WRCF)在广东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代表河北省参赛的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代表队经过四天的紧张角逐,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13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本次WRCF总决赛有13000余名选手、3000余支参赛队参赛,大赛在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立了“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项大赛。该大赛入选了教育部赛事白名单,是今年举办的机器人界最高规格的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创新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球化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此次竞赛中派出网络电子部王帅老师为团长和李春良老师为指导教师,鲍冠宇、韩少扬、刘子业、张聪凯四名同学共同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参加AI探索赛项和Enjoy AI赛项,经过紧张的比赛,由鲍冠宇和韩少扬组成的“冠扬”战队在AI探索赛项比赛中凭借自身过硬实力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刘子业和张聪凯组成的“无限组”战队在Enjoy AI赛项中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全面促进了学校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育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以及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优秀品质,为不断优化调整网络电子部课程体系积攒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