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2020晋州二中校级公开课第三季
2020-12-01 11:19: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地冻天寒风吹冷,业精术专心益暖。在这寒风凛冽的时节,“晋州二中校级公开课”迎来了第三季。在本季公开课中,十四位教师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超的教学水平。他们的课,不仅诠释了“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这一高考核心立场,更展现出每位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艺术,呈现了一派“百花争艳,百家争鸣”的势头。

  吴妙林老师教学颇具亲和力,语言精准又生动,使原本枯燥的数学课充满了吸引力。

  王彩霞老师的政治课,把知识有效的归纳到一起,让学生对政治这门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王春永老师的物理课深入浅出,让原本在学生眼里难如登天的物理知识变得易懂好学。

  师玉景老师的地理课很有吸引力,在这堂充满探索精神的课堂上,体现了师生一体式教学的理念。

  邵运运老师的生物课充满奇趣,激起了学生们探索大千世界万种生命的兴趣。

  武林杰老师的课堂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的新课堂教学理念。

  黑万欣老师的课,以巧妙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探索植物生长素的发现历程,每一次互动都使学生产生强烈地共鸣。

  刘召会老师教学语言干净利落,表达流畅清晰,体现出不同学科的横向联系。

  王宏宇老师设计思路处理很好,寓教于乐,过程流畅自然张弛有度重点突出。

  武红艳老师与学生互动效果明显,整堂课气氛热烈,使政治学习课不再枯燥。

  刘云老师很好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与讲课相结合,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如沐春风。

  文坤老师很好地把历史事件与时事相结合,展示了新中国社会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任艳琴老师的政治课,把生活中的事与政治课教学融合起来,自制教具,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

  郭小云老师的课导入引人入胜,引起学生对生命价值的思考,给学生的心灵植入了爱与悲悯的人文情怀。

  评课是每一季公开课展示中的重要环节,在热烈真诚的气氛中,每位前来听课的教师都热心而又毫无保留的对该节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公开课展示活动,使老师们获益匪浅。

  教育家梅贻琦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撑起一所学校的从来都不是高楼大厦,而是这些满腔热忱献身教育的教师们。新老教师薪火相传,共同撑起大二中的脊梁,筑成大二中这座高楼大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