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2020晋州二中校级公开课第二季
2020-10-26 13:56: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晋州市第二中学第二阶段校级公开课在第八周拉开了帷幕。校级公开课的开展,既有利于在新高考、新教材形势下,探索高效新课堂的新变化,又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探索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研质量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物理教师罗冲的《单摆》

数学教师王俊娟的《直线与平面所成的角》

 

语文教师王丽凤的《虞美人》

 

化学教师房玉盼老师的《化学键》

 

英语刘姝铭教师的《Rubots》

地理教师刘超的《地球和地球仪》

  这六位教师在授课时,继续围绕着“上课提出目标——为达成目标科学实施——实施中遇到困惑及时解决或突破——最后达成目标”这一思路展开。老师们通过自己解读教材,产生自己个性化思考,通过科学合理的教学活动设计,引导学生生成资源,走向新的高度,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每一节课上,老师们做着学生发展的引导者、合作者、欣赏者、促进者。师生之间良性互动的教学节奏,引导着学生登高望远,达成目标。

  打磨学校课堂,追求魅力课堂,探索高效课堂,需要教师审视自我的教育观、学科观、师生观;需要教师读懂学生的认知,看懂学生的需求,看到学生的发展与变化;需要教师解读学科思想,落实学科素养,让解读教材走向深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6134987 2018-11-16 16:50
SRC-796134987 2018-11-1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