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鲜花和掌声送给可亲可敬的人——晋州二中举行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20-09-11 08:48: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晋州二中于9月9日隆重召开了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大会由晋州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永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主要包括七项内容:奏唱国歌、表彰奖励、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刘引法副校长讲话、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代表致贺辞、学生代表致贺辞等。

  会议伊始,张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二中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多年来默默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之后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恢复高考后,二中为国家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两万多名,从而见证了二中人对教育的守护和展望,同时,也激励着广大教职工坚守初心和使命,砥砺再出发。

  大会第二项,尚彦钊副校长宣读对在二中执教20年、30年以上的教职工名单并对他们进行了隆重表彰。张校长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奖。此外,大会还特别表彰了在二中执教40年的张永才校长。

  颁奖结束后,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20名新教师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张校长对新教师提出希望,他指出,师生的缘分之路其实就是教学相长、彼此成就、共同成长。他希望各位新教师,能以追寻诗与远方的情怀与自己的第一批学生共同开启好这段生命旅程。

  随后,刘引法副校长讲话,他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解放思想 提高标准 严格管理 提升质量”十六字标准,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不断学习新教材,研究新高考,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教研培训活动。

  接着,执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纪增权、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尚珂及高一、二教师代表王延芬依次发言。他们表示要与时俱进,率先垂范,做一个不辜负学校、家长和学生期望的好老师。之后,教师代表王丽凤、赵亚峰,学生代表施洁宇、彭驿迪向全体教职工致贺辞。



  最后,张校长指出,教师节庆祝,不仅仅是表彰,更重要的是要利用这个节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坚定初心,以身立教。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在新的学期,上下齐心,砥砺前行,为大二中成为区域名校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