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首家校园“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江门木朗小学
2020-07-03 15:16:00
作者:

  2020年7月1日,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广东省首家校园“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在江门市蓬江区木朗小学揭牌开馆。

  开馆仪式首先由木朗小学校长区淑华与同学们分享了全国“冰心奖”指导中心的老师们给同学们寄来的贺信,信中同学们深入了解“冰心奖”是以我国著名的文学家冰心命名的奖项以及“冰心奖”评奖委员会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全民阅读的号召成立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的相关知识。在信的最后,“冰心奖”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寄予木朗小学全体同学以厚望,希望同学们尽情地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里阅读,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享受阅读的快乐!其次,范罗冈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赵带显校长在发言中鼓励集团成员学校——木朗小学的学子多与书本交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懂得爱与感恩,寻求人生的理想,校正生活的航标。

  最后,木朗小学全体师生激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孩子们甜美的歌声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凝聚着每位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响彻天宇的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江门木朗小学“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依托学校占地面积200多平米,内设有青少年读书同读区和互动空间。孩子们可以在图书馆内阅读书籍,了解作家冰心及历届“冰心奖”获奖情况,还可以聆听名家讲座,与名家互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的建立,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中学习,并且热爱读书,给孩子们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也让冰心奖图书馆的这份爱传递出去。 

  “冰心奖”于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著名作家韩素音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提议并且发起成立。之后评奖委员会成立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拟在全国各地建立“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并且以儿童图书馆为爱心教育基地,宣扬冰心文化,与学校教育形成互补。“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是公益性质,少年儿童在图书馆不仅可以免费看书,而且可以免费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种活动。(高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