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新能源与智能技术教研室荣获2023年“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3-05-19 17:21: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河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对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新能源与智能技术教研室被授予“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省教科文卫工会共推荐5个集体获评省工人先锋号,其中仅有两所高校入选。

  汽车工程系汽车新能源与智能技术教研室在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潜心教学,勇于创新,在一流党建、专业(群)建设、教学科研、实践育人、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教学、科研、竞赛等奖项近20项,为学院和汽车系高质量发展提质聚能。

汽车新能源与智能技术教研室事迹

  01引领示范,固本强基炼铸品牌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汽车工程系按照学院党委“支部建在专业上”的要求,以教研室为基础,成立了汽车新能源与智能技术党支部。该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特色,精心打造“擎馨”特色品牌,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并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02“擎馨”铸魂,先锋引领奋楫笃行

  学院闭环管理期间,教研室组织开展“擎馨”防疫-“我们的十五天”系列主题活动(实训基地主题开放日、我与学生做同桌等);成立“擎馨”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师生解决理发、送医等问题。全体教师舍小家为大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从讲台上坚守,到疫情中冲锋,用“志愿红”坚定地守护“健康绿”,交出了“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不停步”的优秀答卷。

  03团结奋进,业务党建互融互促

  教研室紧扣“服务师生、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强大动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与泰国、俄罗斯、德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办学;共建全国首家“长城汽车产业学院”;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吹响工人先锋号,将荣誉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汽车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调动全系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为高质量推进学院2023年“三件大事”,高标准完成年度改革攻坚目标赋智、赋能、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