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地方深度融合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到康保县调研合作
2023-05-19 10:47: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5月15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群、副校长姚冰一行6人到康保县调研对接科技创新、产业帮扶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等校地合作事宜。康保县副县长杨婷婷以及县教体局、发改局、民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旨在充分利用院校的人才智力资源,协同培养一批本地急需紧缺人才、建设一批专业化人才合作平台、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形成一套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储备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批具有较强资政能力和创新引领作用、党委政府倚重、社会信任的综合性高端智库,充分发挥人才引育、智力合作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实现地方与高校互惠共赢。

  调研团队首先到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河北鑫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文化、产业布局情况,以及生物质发电过程、新能源应用推广和各自企业的人才需求等。

  座谈会上,姚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与成果,并分享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及重点工作。姚冰校长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既是落实张家口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全市人才深度融合机制助力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决策,也是深化校地融合、校企合作的行动,校方将发挥自身特点及在康驻村工作队等优势,俯下身子、紧贴实际需求,努力找到结合点,通过人才共建推动产业发展、人才共享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共振建设京张文化旅游带、人才共引提振张家口人才活力、人才共谋献策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等思路,多渠道为康保县及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科研处处长贾玉贵教授等调研团队成员就校地交流、校企合作、岗位人才需求等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各局领导分别分析了工作中的优势及短板,特别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杨婷婷表示,康保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沟通交流,持续深化地校合作,发挥建院在建筑环保、新能源等方面的优势,把更多的人才留在康保,把更多的科技转化在康保,康保将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和优质的服务,推动各项成果落地生根。

  李双群强调建立健全针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战略规划、信息共享、需求对接、协调推进、成效评估、成果转化、政策支撑等长效机制。会议最后,双方就校方处室对接县局进行了具体、明确分工,并就框架协议签订及后续工作推进计划达成一致。

  此次活动为高校与地方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高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开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优势平台,是高校地方合作的新尝试,是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体现。定将为充分释放本地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综合体,加快推动院校优势与地方需求的精准融合,实现当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