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德语
2023-05-15 09:16: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德语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扎实的德语语言基础、熟练的德语语言运用能力、广泛的德语国家国情知识、较强的德语语言翻译技能,具备人文思想与批判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相关经贸背景知识,能在科技、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文案、研究及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同时注重英语语言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兼具较强的英语基础知识及英语运用能力。

  主干课程

  基础德语、高级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阅读、德语写作、德语语音与正音;德语国家概况、跨文化交际、德语语言学导论、德语文学概论、德语口译、德语笔译、德汉商务翻译、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课程。

  专业优势

  本专业以语言学习为核心开展交叉贯通多元化培养,构建了德语+翻译、德语+经贸课程群,形成了“德语+”人才培养特色。注重突出学生知识、能力及素养的有机结合,构造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共合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专业将具有传统优势的英语课程引入课程体系,使学生兼具德语、英语复合双语知识,构建语言基础夯实、专业方向能力突出的德语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科技、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文案、研究及管理等工作。

  学风展示

外语系师生在芦家营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