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2023-05-15 09:12: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01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河北,服务京津,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计算机与外语应用能力,系统掌握材料成型及控制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焊接技术功底,富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重点服务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以及焊接工程领域,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与生产管理等工作的能力。经过系统学习与实践,具备注册焊接工程师的能力和素质。

  02主干课程

  金属工艺学、金属力学性能、材料科学基础、机械设计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材料焊接性、焊接冶金学、焊接结构学、弧焊电源、熔焊方法与设备、焊接质量检测与评价、钢结构设计与制造等。

  03专业优势

  本专业在强化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具有较高素质、较强适应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目前该专业的毕业生已成为各企业争相渴求的技术人才,受到社会各企业的重用。

  04就业方向

  该专业适合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制造、压力容器、电力电器等领域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相关工作;也可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材料热加工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科技开发与管理;以及从事材料成型与控制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科研、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05学风展示

  承办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师生合影

  06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