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材料科学与工程
2023-05-11 14:13: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Part.01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河北,辐射京津,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综合运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富有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能够胜任材料工程相关领域的材料检测、技术管理、产品研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能够综合运用材料科学与工程的专业知识与理论,结合现代工具和创新方法,具备解决相关领域内材料检测、技术管理、产品研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以及社会责任感,工程实践中具有良好的工程师职业规范,能够充分考虑本专业工程实践对健康、安全、法律、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因素的影响,遵守法律规范和职业道德,履行工程师责任,达到工程师执业水平。

  3、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及执行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就本专业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有效沟通和表达的能力。

  4、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主动适应职业环境的变化和发展,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保持和增强职场竞争力。

  Part.02主干课程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胶凝材料学、建筑结构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材料物理性能、无机材料显微结构分析、材料现代分析方法、建筑材料工厂工艺设计概论等。

  Part.03专业优势

  1、师资结构合理,教学效果好。教师队伍学历高,职称结构合理,工程实践能力强,注重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2、以科研促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教师博士学位占比高,科研领域丰富,科研能力强,注重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本专业各方面协同发展。

  3、立足无机非金属材料,突出建筑材料优势。本专业以建筑产业需求为导向,将材料学科与土木工程相结合,注重对学生在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的培养,学生就业面广。

  Part.04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材料的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材料检测及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Part.05学风展示

杜彦良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土木学院文体活动

我校首届土木专业本科毕业生合影

  Part.06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