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消防工程
2023-05-08 09:11: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河北,辐射京津,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计算机与外语应用能力,掌握消防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正确的政治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优秀的思想和道德素质、扎实的专业素质、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满足消防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对高级技术人才的需求,能够在防火监督管理部门、各级建筑规划设计院、消防工程施工和大型企事业等部门,从事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工程设计、消防工程施工以及消防事务管理等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消防燃烧学、自动控制原理、安全系统工程、消防给水工程、建筑防火设计原理、防排烟工程、火灾识别与联动控制等。

  三、专业优势

  消防工程专业为国控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我校70年的文化底蕴,形成了“植根建筑,服务建设”的办学理念,多年来依托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为部队和地方培养了数百名的消防人才。我校是河北省首家设置消防工程专业,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具有授予消防工程学士学位资格的地方高等院校。我校以建立具有建筑特色的消防工程专业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消防工程基础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的教学结构体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以适应本专业及其他相近专业对人才的需求。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重点服务于建筑、消防监督检查、消防事务管理等行业,具备从事消防工程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经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具备消防工程师的能力和素质,可在大型施工单位、设计咨询公司、甲方地产公司、消防设备制造企业、检测评估机构、大型企业、住建和应急等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从事与消防相关的施工管理、消防管理、行政管理、设计、咨训以及评估等方面工作。

  五、河北省近三年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