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育知联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2023-05-06 17:07: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春来潮涌,奋楫扬帆。近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MBA精英峰会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育知联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3个直辖市的132所高校参加,339支队伍、1624名学生线上同台竞技。由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陈玲玲、齐冰冉、管悦、王晨景,张安琪、吴莹莹、周韧、夏美龄8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在董浩洁、张利儒、李丽芳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大赛采用线上网络对抗形式,分为“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智慧商务分析决策”两个赛道。学院参加的“智慧商务分析决策”赛道需要参赛选手扮演智慧企业中各个岗位的角色,模拟企业的全流程经营与管理。通过对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竞争对手以及企业内部业务数据的分析,完成6个周期的经营对抗。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多维度分析,不断优化各自经营策略,以达成企业最优目标。

  该赛项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根据赛事要求,开展推演训练,优化团队架构,进行精心指导,来自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财富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等不同专业的8位参赛同学不断进取,在练中学、学中思、思中进,历经两个月的辛苦训练,在反复尝试、总结、优化中探索出最佳策略。比赛过程中配合默契,在高手如云的环境下,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最终荣获佳绩。

  自信助力飞跃,挑战带来突破。此次大赛使得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运营实际进行结合,形成用理论知识指导企业实践,用企业实践来深化理论认知的良性循环。今后,学院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作用,加强对学生数据分析及处理、商务决策等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