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05-06 16:52: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3年4月28日上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主校区、西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党委副书记柳连中,纪委书记李庆达,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金山出席大会,学生处、各系(分院)负责人,部分辅导员、教师代表,“交通勇士连”教官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

△主校区

△西校区

  01升国旗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入场,国旗迎风飘扬,在场全体人员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交院学子目光坚毅,他们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比暖阳更加闪耀!

02阅兵式

  “同学们好!”“院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一支支列队整齐、气宇轩昂的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院长的检阅。经过连日的军训洗礼,同学们经受住了军训的考验,树立了自主、自立、自强、自信和拼搏进取的意志,培养了严明的纪律观念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03分列式

  风雨无阻炼就铮铮铁骨,滴滴汗水铸造飒爽英姿。伴随着气势洪亮的口号,各方队逐一走过主席台,步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次的昂首阔步都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且看今日,他们用青春之火点燃操场。十余天的艰苦训练,交院学子敢拼敢搏,主动感悟军训精神,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分列式答卷!

04军训汇报表演

  军体拳、刺杀操、电子屏、海军旗语、警棍盾牌操、交通指挥手势表演、应急棍等汇演科目精彩来袭,一招一式,一令一动,气贯长虹,展示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交院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为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演送上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

八级拳

警棍盾牌操

交通指挥手势表演

应急棍

战术

“青春心向党”电子屏展示

刺杀操

匕首操

千人军体拳表演

海军旗语

  05表彰颁奖

  汇报表演后,学生处处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十佳教官、优秀教官、优秀军训标兵、优秀内务宿舍颁发荣誉证书。

△十佳教官

△优秀教官

△优秀内务宿舍

△军训优秀标兵

  06院领导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柳连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优异成果,并代表学院向精心组织本次军训的相关部门、辅导员老师和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2022级学生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

  第一,勇担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真正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努力成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刻苦学习,做有本领、有作为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刻苦读书;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希望同学们牢记学无止境,好学、善学、乐学,丰富学识,增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梦想和远方前行。

  第三,志存高远,做有品质、有情怀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珍惜求学光阴,把在军训中锤炼的“坚忍不拔、顽强拼搏”转化为勤学苦练、立志成才的动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以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交院学子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厚德、明志、砺能 、笃行”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让青春的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