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建筑学
2023-05-04 10:20: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普通统考类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5年

  授予学位:建筑学学士学位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设计创作能力、职业适应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本专业以人文意识社会科学理论、时代意识语言工具知识、审美意识理论、工程意识技术科学理论、环境意识相关学科知识、专业意识建筑设计理论构成学生的知识结构。经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广泛的适应能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

  1987年试办建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1995年开办建筑学专业(五年制本科),2013年获得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开始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招生,2016年首次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并获批建筑学学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建筑学专业现为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为河北省重点学科。经过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大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全国各类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的骨干力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中外建筑史、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建筑构造、建筑结构选型、建筑材料、城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建设法规等。

  经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毕业生初步具备建筑师的能力与素质,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及有关建筑管理和建筑教学工作,并初步具有从事建筑学科学研究与开发的能力。

建筑学专业评估留念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