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财务管理
2023-05-04 10:17: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依托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及建筑工程技术等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主要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较快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等信息技术对财务领域工作的变革。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金融学、经济法理论与实务、税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智能财务、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审计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财务信息与数据挖掘、资产评估学、投资学、财务分析、统计学、建筑概论、工程识图、建筑材料及施工机械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

  (1)以建筑和房地产行业为背景,突出行业特色。

  依托我校70多年的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办学背景,在整体培养方案中增设了与行业背景有关的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以便学生对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的业务及工作流程有更好的了解。学生毕业后,不仅能够满足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一般需求,在建筑、房地产行业从事财务管理实务将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以打造学生综合业务技能为出发点安排理论教学与实践性教学。

  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的原则进行课程设置,突出经济、管理、法律、会计等平台课程的基础地位,在此基础上进行专业课程的设置。同时,通过对各类专业财务软件平台的使用,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通过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指导教师负责制强化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较快适应 “大智移云”等新信息技术交织下的企业财务管理工作。

  (3)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践教学模式的创新。

  面向行业需求,强化与本行业知名企业的产教融合,不断优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深度推动产教融合。同时,通过参加企业搭建的模拟企业真实业务场景的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践教学模式的创新,无缝对接学生毕业后从业所需专业技能,大幅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包括建筑施工行业在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金融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实务、财务咨询、项目投融资可行性分析、资产评估及工程审计等工作,也可以在金融、证券、会计、税务等中介机构从事中介服务,在教学、科研部门从事与财务管理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学风展示

2022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赛区

  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