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英语
2023-05-04 10:08: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新文科”建设理念,依托校本学科优势,旨在培养肩负时代使命、具备全球视野、具有熟练的英语语言能力、扎实的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翻译技能、掌握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相关知识、兼具人文情怀和批判思维,能够在涉外工程、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及文案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汉英口译、高级笔译、跨文化交际、涉外工程翻译、翻译技术、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概论、工程招投标与商务谈判、国际工程合同管理(FIDIC)、工程管理专业英语、第二外语等。

  专业优势

  本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素质过硬、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建立了翻译、涉外工程、综合课程、文学、跨文化等多个课程组;教学与研究有充分保障。基于新文科,确立了立足校本学科优势的指导思想,通过与优势学科合作,充分利用兄弟院系的学科资源,赋英语语言能力以行业内涵,使英语专业更具竞争力。本专业与多家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学生实习、实训有充分的保障。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涉外工程、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及文案等相关工作。

  学风展示

外语系师生参观野狐岭军事教育基地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