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3-04-28 10:55: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的综合优势,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就业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精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生招生培养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信息工程学院拥有省级电子信息教育创新高地、省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市级科技创新中心、省级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3门;教授11名,副教授2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9名,专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88%。

  Part 1招生计划

  Part 2报名条件

  报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

  2.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未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已经取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4.考生原本科所学专业须与所报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

  Part 3报名与录取

  1.报名:考生需填写《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见附件)和本科成绩单,同时提交能够体现自身能力水平的各类证明材料:如参加研究生成绩证明、本科在校期间英语等级、竞赛获奖、奖学金、学生干部等各类证书材料电子版;

  2.审核:考生将报名材料提交至其原本科专业辅导员,各院系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在6月30日前将考生报名材料、汇总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后统一交至学生处招生办公室(行政楼A222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yxsczb@126.com;

  3. 录取: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时,符合条件要求者直接录取;通过资格审核人数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时,组织校内专家对考生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和申请材料所体现的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评价,择优录取。

  Part 4其它事宜

  1.第二学士学位录取新生应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按时入学须知进行报到;报到时无法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报到时因具有其他高等教育在读学籍的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按规定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志“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延长学习年限,可发给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给肄业证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3.本简章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