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土木工程
2023-04-28 10:35: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主要面向京津冀区域人才需求,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胜任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设计、施工、检测以及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以及社会责任感,能够自觉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相关责任,能够充分考虑土木工程实践对健康、安全、法律、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2、具备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和理论解决土木工程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担任负责人的能力;具有在跨文化背景下就土木工程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的能力。

  4、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够主动适应行业变化与发展,在土木工程领域保持竞争力。

  二、主干课程

  环境科学概论、画法几何、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土力学、流体力学、科技外语、文献检索与科技写作、工程经济学、工程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结构抗震理论、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建筑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结构试验与检验、工程概预算、建设法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应用等。

  三、专业优势

  1、教师队伍强,实践教学效果好。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2、面向行业需求,产教融合度高。立足建筑产业,强化与本行业及域内知名企业的产教融合,不断优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3、专业历史悠久,学生培养质量优。毕业生以“能力强、上手快、肯吃苦、留得住、干的好”而备受青睐,在燕赵大地上,有塔吊伫立的地方就有建院土木人辛勤耕耘的身影。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与地基基础等领域从事设计、施工、检测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五、学风展示

杜彦良院士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结构设计大赛

土木校友

  六、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