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层次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4-26 20:14:00
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为扩大对外交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育高质量专业,培养服务京津冀发展和建设的国际一流艺术类专业人才。经教育部批准,河北美术学院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3IT2A20191982N,专业代码:130505H。

  该项目为4+0项目:四年在国内学习,可获得河北美术学院颁发的学位证和毕业证;也可第三、四学年交换到意大利ACME美术学院学习,达到意大利语B1水平,获得中意两国学校学位证;也可选择四年都不出国。四年期间意大利语作为公共必修课,毕业后可达到意大利语B1水平,免试直升意大利大学硕士学位课程。本专业在河北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就读,师资由两校优秀的师资团队共同组建而成,其中意方负责课程门数、课时、核心课门数各占专业课三分之一及以上。

  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简介

  米兰ACME美术学院被公认为是一所高等艺术教育学府,在舞台视觉艺术和服装设计方面有非常高的造诣,是意大利美院中最具影响的十所美术院校之一,世界美院排名前50。

  学院有视觉艺术和应用艺术2个硕士点,现有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米兰(米兰卡诺拉路十七号)和维罗纳两个校区,均位于闹市区却又曲径通幽,米兰校区紧邻米兰三年展中心,南接森皮奥内公园,周边环境优美,交通极为方便。其服装设计课程涉及服装和配饰设计领域的各个环节,从创意构思、绘图到手工制作、使用工业工艺技术。课程目标:学生需要掌握研究和使用新式材料的能力,扩大材料是适用范围和表达方式,包括设计草图、建模、裁剪和拼接。同时,还需要掌握有效市场沟通的能力,通过网络进行创意传播,作品展示,市场沟通和销售。

  其服装设计专业教授团队参与过多部世界级经典电影的服装设计师,如《匹诺曹》《空虚之遗迹》《芳心别乡》《洛杉矶第二夜之婚礼》《消逝的星星》《二分之一》等,还为多部歌剧,如《浮士德》《尤里乌斯的坎帕尼亚之旅》等设计舞台服饰。在时尚领域,做过多次主题周艺术展,其教授团队担任过多家高端服饰企业的高级设计师。

  (图为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邦迪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报考条件

  一、报考资格:具有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所要求的资格。

  二、招生方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三、招生省份:河北省。

  四、招生专业及计划(详见表格)

  五、合作及培养模式(详见表格)

  六、层次及学制:本科,四年

  七、学历学位证书(详见表格)

  八、招生处联系方式:

  0311-88651148/88596153

  九、项目咨询:18033718389 郝老师(微信同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