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力推进
2023-04-26 14:55: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4月14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连日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统筹部署,高站位谋篇布局

  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迅速投入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立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良军带头深入各党组织进行指导。目前,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

  系统指导,高要求学习调研

  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指导要求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到位。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图书馆、大学生军训场地、学生寝室、餐厅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学生思想,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解决,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路桥工程系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以系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为第一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组织全系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打造“一二三五”主题教育学习模式,从党支部和思政教师个人两个层面组织学习,以思政专业优势打造三梯队学习和宣讲团队,争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一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依托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专题研讨、团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四学联动”线下学习机制,开展不同层面的理论学习。直属单位直属党支部以领学为主,重点学习必读著作、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等,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信息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调研,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近期实地考察4所学校,并与4所来访院校交流互鉴,为学院信息化建设、新校区信息化及图书馆发展规划提供借鉴。离退休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激发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的活力,增进获得感幸福感。

  突出实效,高标准推进落实

  学院各级党组织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机关党总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政治基础,坚决克服“灯下黑”“两张皮”“橡皮筋”“纸老虎”“稻草人”五种倾向,努力将机关处室打造成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效能机关、创新机关、清廉机关的标杆模范。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着重突出会计第一党支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效应,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好身边红色教育资源,保证主题教育出实效。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系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弘扬实干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与行业企业深入合作,组织2022级学生赴奔驰利星行(河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育、实景赋能”为主题的企业实景实践,努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群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产业转型升级能力。物流管理系党总支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和学院要求,深入开展“七走进六联系”“我与书记面对面”品牌活动。航海分院党总支聚焦学生高质量就业、师生急难愁盼事项、社会服务助力区域发展需求三个议题,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课程教学知识点和技能大赛技能点有效结合,以学生技能大赛为抓手,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赋能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动课赛融通综合育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必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建设新交院的磅礴伟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