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Sambasivam Periyannan副教授应邀来河北农业大学作学术报告和课程讲座
2023-04-12 20:31:00
河北农业大学
作者:

  4月6日至7日,河北农业大学特聘专家、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Sambasivam Periyannan副教授在河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关于小麦锈病前沿进展和技术创新领域系列学术报告和课程讲座。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等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系列报告。学术报告和课程讲座分别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曾凡力和任晓琨主持。

  4月6日,Sambasivam Periyannan应邀作了题为“Resistance from wheat wild relatives and landraces: the ideal weapon to protect wheat against rust disease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开发的小麦抗锈病基因鉴定和克隆策略及最新技术,并与大家分享了多个小麦抗病基因克隆的最新研究进展。4月7日,Sambasivam Periyannan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开设了题为“Advances in detecting genes linked with disease resistance in plants”和“Engineering crops for disease resistance”两场课程讲座,详细介绍了RNAi基因沉默技术、特异性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应用等方面专业技术。期间,Sambasivam Periyannan与参会师生就小麦锈病的研究情况、关键核心技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充分解答和讨论。

  Sambasivam Periyannan来校访问期间还与河北农业大学小麦锈病多个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未来科技攻关和研究生联合培养达成合作;与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就小麦抗锈病科技平台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期间,Sambasivam Periyannan参观了河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植保及生命学院的科研平台实验室以及河北农业大学相关试验基地,并对河北农业大学科研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为落实学校加强开放办学要求,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设“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国际专家系列报告”“现代农业生物技术Bio-X系列专题课程”两个国际学术交流专题,Sambasivam Periyannan副教授为首个应邀来访的外籍专家。此次学术报告与专题课程内容精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Sambasivam Periyannan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小麦抗病等相关技术领域中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开拓了学生视野,激发师生科研热情,促进了河北农业大学作物抗病研究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6152545 2021-07-15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