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走进泊头“润乡土”
2023-04-12 20:20:00
河北大学
作者:

  4月8日至9日,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赴沧州泊头开展“经典润乡土”语言文化服务活动。泊头市副市长陈雅蕊来到推普团师生活动现场,与大家认真交流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0余名师生,首先在泊头市第二幼儿园,分成十个小组带领百名幼儿开展了经典诵读讲解和领读活动。在师生精心辅导下,让小朋友在《上学歌》《悯农》《对韵歌》《小兔子乖乖》《升国旗》等朗诵中,将普通话的语言魅力与稚嫩的童声实现了创造性融合。在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场“新版”“英雄”主题朗诵会引人入胜——《悬崖》《乳娘》《觉醒》《一片丹心向阳开》等十一个经过精心打磨的朗诵节目,让现场响起十余次热烈的掌声。该校校长刘焱教授说:“朗诵会令人震撼,一个民族需要英雄,没有英雄的社会,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将来有更多机会走进社会一线,给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精神盛宴。”

  活动中,推普团成员还参观了泊头市营子镇的宇清七星古桑园,了解了当地千年古桑文化;在宇清科技公司园区,为该公司研制开发的桑葚系列特产进行了电商直播社会实践。

  据了解,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成立于2019年,通过多年培育,已成为河北大学对外的一个“品牌”特色项目。活动多次被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得到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语用司的感谢和表扬,2022年“新声”语艺推普团获批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经典润乡土”活动重点支持项目。

图为“英雄”主题朗诵会现场

河北大学学生的高质量朗诵节目令在场听众深受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166499 2022-09-16 14:06
SRC-850166499 2022-08-18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