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医科大学牵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法医转录组分子鉴识”重大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04-03 14:23:00
河北医科大学
作者:

  3月25日-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在广州召开“法医转录组分子鉴识”重大项目启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处长曹河圻,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丛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朱波峰,学术领导小组成员、特邀专家,项目组成员依托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丛斌和课题负责人朱波峰主持。

  曹河圻在致辞中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我国法医学学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希望该项目组成员从我国法医学研究现状出发,以本项目实施为契机引领学科发展,通过系统、深入研究为建立学科新的研究范式作出贡献。

  项目汇报环节,河北医科大学丛斌院士、南方医科大学朱波峰教授、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李成涛研究员、中山大学孙宏钰教授、四川大学王正副研究员分别对总项目和五个课题的研究内容与目标、实施路线以及组织与实施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讨论阶段,项目学术领导小组和特邀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展开了充分交流,认为本项目既有前沿性和原创性,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并为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建议。项目组成员根据指导组专家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将认真吸纳与会专家意见与建议,凝聚合作单位骨干科学家,建立高效的常态化交流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