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筹建
2023-02-02 11:30:00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
作者: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了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的通知,同意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申报的“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列入 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

  本次省级研究中心申报重点支持省内重点大学和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在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汽车工程系梅彦利教授、张宏伟博士、高亚男博士等骨干教师组成的校内专班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完成了申请报告、佐证材料的撰写和整理工作,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第三方评审和答辩,最终在省内众多重点高校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与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共同脱颖而出,成功立项,实现了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升本以来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立项新的突破。

  中心以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为建设单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研软件测评(天津)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针对河北省汽车企业在自动驾驶安全方面存在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重点解决自动驾驶车辆功能安全流程体系搭建、测试方法、设备开发等关键技术难题,旨在填补河北省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流程、测试、评估方面的空白,满足河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提升河北省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

  “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筹建是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校企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标志着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