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被批准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2022-08-04 10:48: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7月16日至17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交工委”)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执行总监崔雪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交通职教领域专家学者、院校领导、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应邀参会。

  会上,国际联盟理事长刘振英进行线上致辞,祝贺交工委的成立,并希望交工委在组织交通行业职业教育技能竞赛、制定交通行业职业标准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国家交通职业教育的发展。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交工委主任杨泽宇等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会议总结了交工委筹备工作,介绍了交工委的组织架构以及工作规程,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希望通过交工委这个组织聚拢全国交通类院校和专业,大家共谋交通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出中国技术、中国规范、中国标准,利用国际联盟等国际交流平台推出中国产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职业教育发展。

  ​会议宣布了交工委成员单位,全国29家首批副主任单位。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被批准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代表学院领取了副主任单位证书。

  据悉,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下设的,负责推动交通领域职业教育与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工作机构。交工委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由遵守联盟章程及交工委规程的交通行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及相关组织或个人,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共赢原则组成的开放性组织。

  交工委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金砖国家交通行业的教育、技能、信息、标准等资源,举办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培养国际化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满足各国对交通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金砖国家交通行业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为交工委副主任单位成员,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支持并深度参与交工委相关工作,为创新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发展,培养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共同开创交通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