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20天!河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系列文创陆续发布
2022-06-21 22:0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今年10月15日,河北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6月17日校庆倒计时120天起,河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倒计时景观、吉祥物、纪念邮册、文创产品、志愿者服装等陆续亮相。

  校庆倒计时景观落成于学校四方广场,长9.6米,高3.8米,景深2米,造型由倒计时牌和倒计时背景共同搭建而成,分别寓意“种子”与“彩虹”。120周年校庆标识设于造型中轴顶端,下方配合倒计时LED屏幕,简约大气。上面刻印学校四个校区主要建筑的图案和老照片,充分彰显学校“百廿风雨,弦歌不辍”的文化底蕴。

  校庆吉祥物是以学校拟人形象“狮小范”为蓝本进行的三维形象开发创作。吉祥物服装以校徽蓝为主要用色,右胸前印有校徽图案,发型采用向日葵意象,整体造型采用奔跑的姿态,体现了学校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校园景观灵活呈现。

  校庆纪念邮册则将校园建筑图谱作为装饰元素融入视觉设计。邮票册封二位置为校友邓颖超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下方印有她在河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邮票册内页选取学校老照片搭配面值1.20元的“张灯结彩”邮票,组成了数字“120”造型,每本邮票册还搭配一枚校庆纪念封和一张校庆明信片。

  校庆文创产品包括纪念徽章、纪念盘、纪念尺和系列办公文具产品,纪念徽章铜制,同时开发校徽徽章和校庆徽章两款。纪念尺装饰有学校标志性建筑物的镂空图案,正面刻印“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主题字样,背面刻印师大历史沿革轴线图,寓意学校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纪念盘为白瓷印花材质,设计上在学校标志建筑物时光塔的背后搭配具有动感的放射形状线条,象征着学校跨越120年历史,连接起过去和未来。产品兼具纪念性、收藏性、实用性。

  校庆志愿者服装借鉴我国传统“深衣制”中的三层衣搭配方式,吸收北洋女师范学堂(河北师范大学前身)的服饰风格,选取T恤与下装的组合样式。服装以学校标志性建筑物拼成的数字“120”简笔画作为主要图案,颜色以红色、白色为主进行搭配,体现校庆盛典的热烈隆重,象征教育事业的崇高神圣,整体传递出“百廿学府 青春师大”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文化内涵。

  据悉,启动校庆倒计时并发布系列文创之后,河北师范大学将持续开展百廿校庆系列主题活动,共迎母校华诞,共叙同窗之谊,共促母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