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方发布!张家口学院2022年河北考生报考指南
2022-06-15 19:13:00
张家口学院
作者:


Part1 学校概况

  一、学校名称:张家口学院

  二、学校代码:14458

  三、办学层次:普通本科、普通专科

  四、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五、学校地址:

  平门校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平门大街副19号张家口学院

  明湖校区: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洋河新区景观大道北侧张家口学院(新校区)

Part2 学校介绍

  张家口学院坐落于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素有“塞外山城”美誉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学校秉承“自强、拼搏、求实、创新”的校训,经过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一所以教育学、医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学科,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地方性、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现为国家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

  学校始建于1978年。1994年更名为张家口教育学院,2004年并入张家口卫生学校、张家口财经学校、张家口市卫生职工中专,2005年并入张家口艺术学校。2013年4月改制升格为张家口学院,实行省市(张家口市)共建、以市为主的体制;2017年6月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95.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14万平方米,校内实验实训场所179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319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6亿元。纸质藏书137.3万册,纸质期刊761种,电子图书337.9万册,建有文津阁《四库全书》珍本库和奥运文献、张家口历史文化、中小学教材等特色馆藏。校园网实现校区全覆盖。

  现有教职工813人,其中专任教师587人,副高级以上职称241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370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3人。获得张家口市拔尖人才、“名家名师”、优秀教师、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等荣誉54人。外聘教师146人,直属附属医院教师402人。

  学校秉承历史传统,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道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举办2022年冬奥会、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正朝着建设独具特色的区域知名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Part3 录取规则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均认可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认可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对加分或降分投档考生的处理和有关规定,对符合专业录取条件的已投档考生予以录取,不符合专业录取条件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学校无预留计划。

Part4 招生计划





  说明:助产学专业适合女生,男生谨慎填报;英语和翻译专业仅限英语考生报考;非外语专业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以英语为主,建议小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Part5 历年分数





Part6 专业介绍

  关注“张家口学院招生在线”,点击“走进张院”查看。

Part7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313-8161803、8161730

  招生信息网:http://zsc.zjku.edu.cn/

  微信公众号:张家口学院招生在线

  招生直播间:

Part8 校园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