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院单招专业|穿越元宇宙的数字媒体专业
2022-05-10 10:22: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零一 专业动态

  在数字化时代,数字媒体艺术产业被认为是21世纪黄金产业,数字媒体职业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职业。数据调查显示,数字媒体艺术行业每年以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相关专业的大学录取人数不断攀升。在未来3-5年内,中国数字媒体人才的缺口将达到100万人之多。毕业后三年至五年平均薪资¥8129,酬薪超过86%的专业。

零二 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积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秉承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分为两个设计方向,分别为U交互设计方向、虚拟仿真设计方向。

  一 UI交互设计方向

  主要掌握UI交互方向的媒体图形设计、界面设计、网页设计、交互原型设计等技能,毕业后可到IT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数字化部门,从事移动端APP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动效设计、简单网页设计等工作的设计师。面向京津冀范围,了解设计基础,掌握平面设计软件,掌握交互基础、制作界面视觉,设计完整的移动端UI作品的一线工作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01 UI交互设计方向核心课程

  02 UI交互设计方向作品展示

Photoshop人像精修

Photoshop人像精修

图标设计制作

APP登录界面设计

C4D模型制作(临摹,左一左二原创)

WEB端平台界面视觉设计

汽车展销系统界面设计

  03 就业发展及方向

  1、研究界面:图形设计师、人与界面交互设计师;

  2、研究人:用户测试/研究工程师、运营型UI设计师、产品型UI设计师、全栈设计师等岗位。

  04 UI交互设计方向核心课程

全国平均工资

部分全国范围企业薪资待遇

  二 虚拟仿真设计方向

  主要掌握虚拟的AR设计、VR设计、虚拟影像图形设计等技能,毕业后可到 IT 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数字化部门,从事虚拟仿真设计、AR设计、VR设计等工作的设计师。面向京津冀范围,了解设计基础,掌握虚拟引擎软件,掌握虚拟引擎基础、制作画面视觉,设计完整的虚拟影像作品的一线工作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01 虚拟仿真设计方向核心课程

  02 课程内容及作品展示

图像合成作品展示

版式设计作品展示(左侧为原创)

瓷器材质调节制作(模型贴图借用)

流体材质(岩浆)制作


青花瓷碗材质展示

  03 就业发展及方向

  本专业通过系统性学习三维建模技术,UE4虚幻引擎技术,毕业后可从事:UE4/模型师、UE4/视频设计师、UE4/特效设计师、UE4蓝图工程师等。

  04 UI交互设计方向核心课程

全国平均工资

部分全国范围企业薪资待遇

  零三 课堂氛围

  零四 顶岗实习课程

  零五 专业特色

  本专业凭借学校游戏设计、视觉设计、影视类、动画类专业群的依托优势,易于打造精品的数字媒体艺术学科。以数字媒体艺术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生产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具体要求,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为学生提供大量实习机会和高质量就业平台。

 

  零六 优秀毕业生

  零七 合作企业

  腾讯、阿里巴巴、爱奇艺、北京用友软件、当当网、今日头条、长城汽车、百度、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快车、金山软件、京东、优酷、快手、新浪、搜狗网、凤凰网、高德地图、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墨迹风云(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