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院今日单招问答关键词——动漫设计
2022-05-10 10:11: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动漫是不是只学画漫画啊?

  画漫画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吗?

  我喜欢看动画片和漫画,但是我没有学过动漫知识能考上吗?

  进入动漫专业是不是天天上课画画啊?

  今日单招问答

  关键词——“动漫设计”

  专业介绍

  动漫设计专业以培养学生掌握动画设计与制作整个流程为主线,漫画与插画设计绘制为辅,面向设计、制作、管理,全面、系统地学习动漫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熟练掌握新媒体动画、漫画行业中的造型设计、分镜设计、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及后期合成等专业技能,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了解动漫文化原理,符合动漫设计市场需求,具有动漫设计及制作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字艺术设计系(前身为新媒体艺术系)动漫设计专业成立于2006年,教师及学生参与动漫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动画类奖项,如动画电影《终极大冒险》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一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最佳长片奖等奖项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动画设计和漫画设计的有机结合,是影视动画专业的深化与延伸。与国内其他动漫产业先发城市比较而言,保定动漫产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且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政校企合作”模式也为保定动漫发展起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该系结合动漫行业的发展历史和特点,以动漫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生产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具体要求,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为学生提供大量实习机会和高质量就业平台。

  课程设置

  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Flash动画项目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微电影设计与制作、漫画插画设计等。

  三维建模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与京津冀多家动漫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平台,其中有北京润泽无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众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慧聚十方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墨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壹壹动漫有限公司、河北尚拓影视、石家庄纽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保定隐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尚晓之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毕业生可从事动画设计师、插画设计师、漫画主笔、游戏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师、特效师、UI广告设计师、三维动画师、新媒体策划师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动画制作、影视特效等岗位。

  学院动漫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逐年大幅度提升,2019年达到100%,近两年就业率均在96%以上;2021年毕业生正式入职后从事动漫设计行业平均工资¥6.8K,较2020年增长了3%。

  校园文化

  把爱好变成职业

  让梦想照进现实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动漫设计专业

  预祝同学们2022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