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小“温暖包”,承载千斤爱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为受助儿童送去冬日礼物
2022-01-19 09:47:00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2年1月16日,满载着爱心的“温暖包”踏上征程,饱含真情与祝福,奔向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驻地魏县回隆镇,为北街村和南街西村50名建档立卡受助儿童送去了冬日的礼物——壹基金“温暖包”。

  壹基金“温暖包”是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通过腾讯“全民公益·温暖燕赵”公益项目募集,针对受助儿童进行发放,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每个“温暖包”内有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棉手套、书包、护手霜、彩笔文具盒、毛绒玩偶、防疫手册等13件爱心物品。根据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前期摸排走访情况,经学院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和驻村工作队与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沟通联系,为学院帮扶的北街村、南街西村共申请到“温暖包”50个,价值一万八千元。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不知是否因为温暖包的送达,来到北街完小,天气也变得温暖起来,冬日暖阳洒在身上,好似春天的到来。在学校广场上,交付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一切从简。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人、邯郸市社会组织团工委第一书记谷仓和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董坤景表示,"温暖包"的寓意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崇德成才,励志笃行,不负韶华,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回报社会。回隆镇党委书记翟现勇、北街完小校长申文峰以及驻村第一书记郝建敏、李延宾对中安志愿者和学院表达了感谢,对受到帮助的孩子们予以祝愿,愿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心怀感恩,修身立德,以志愿者为榜样,热心公益,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幸福家园贡献力量。随后,按照工作队的安排,志愿者对帮扶村的两户代表发放了“温暖包”,其余的“温暖包”委托校方待疫情好转防控允许时代为发放。

  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此次活动按照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完成乡村振兴目标。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部、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