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2022年72所省内高校在我省进行高职单招
2021-12-24 10:32:0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01 什么是高职单招?

  高职单招是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的简称,是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技能人才选拔的重要渠道。我省实施高职单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冀政发〔2019〕2号》要求,加快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相对分开,更加突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录取的考生在入学后及毕业后的各项待遇与参加统一高考入学的同层次学生一样。

  02 高职单招的招生对象是哪些考生?

  已通过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且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含对口考生)。

  03 2022年在河北省进行高职单招的院校有哪些?

  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2022年在河北省进行高职单招的省内院校有72所,名单如下:

  2022年如有省外院校经批准在我省参加高职单招,将在招生计划中公布。各院校具体招生专业以教育厅批准的最终招生计划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12-24 09: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12-24 09:27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12-21 16:12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12-17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