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22年大赛启动会召开
2021-12-21 10:15:00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作者:

  12月17日下午,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22年大赛启动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刘彩琴,副校长褚建立,各系部领导、专业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团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魏勇主持。

  褚建立副校长从大赛启动、组织方案、赛事结果等方面对今年的双创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强调了办好大赛的重要性,要求各系精心培育项目,强化大赛的实践平台作用,并将大赛与日常教育教学改革相融合,努力以创新驱动创业、以创业引领就业,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国赛职教赛道铜奖《内外夹击》项目指导教师,机电工程系周金盛老师从项目挖掘、团队组建、项目提升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感悟。作为青年教师,周老师将教学实践、下厂锻炼与项目挖掘充分结合,强调了项目培育过程不仅是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老师快速成长的过程,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赛。

  国赛红旅赛道银奖《净水益农》项目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张齐星围绕项目缘起、心得体会、未来展望分享了他的大赛收获。沉稳大气的台风,自信自如的表达,让所有在场师生感受到他的成长与蜕变。

  刘彩琴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育人作用,要从社会价值的角度深入挖掘、精心培育大赛项目。她对学校双创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破壁”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高质量培养学生;二是要厚培双创文化沃土,构建“雨林式”双创生态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努力拔尖,做到重点突破;三是要唤醒社会价值内驱力,上好双创实践大课,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刘书记鼓励大家敢闯会创,以大赛成绩作为我校升格为职教本科院校后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打出我校职教本科品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互联网+”大赛赛事组织与项目培育》专题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03625349 2021-04-26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