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壹”设计产业创新中心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21-12-07 10:43:00
邯郸学院
作者:

  12月6日上午,“同壹”设计产业创新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邯郸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邯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芹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丽梅、副院长王琦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王永芹副校长和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黄兴国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王永芹副校长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认可,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也对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的工作,促进它的良性发展。王永芹副校长强调:邯郸学院正处在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促进开放办学,加快与社会、市场、行业的对接是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关键,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在学校推进转型发展的进程中的有益尝试,是解决制约专业发展瓶颈的突破口。她鼓励美术与设计学院继续大胆探索,在各专业间互相借鉴,实现共同提升。会上还通过了《“同壹”设计产业创新中心工作办法》。

  “同壹”设计产业创新中心是由高校、设计公司、市场经营主体三方共同组建的,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建立起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机制,从而更好地实现三个对接:一、实现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的有效对接,二、实现设计企业与设计需求的有效对接,三、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创新中心以推动中心成员的共同发展为己任,以树立并维护中心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基础,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围绕艺术设计产业发展,促进成员之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黄兴国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爱民教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教授,邯郸市赵苑公园管理处张健,河北水木东方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总监冯远,北京水木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法人、河北水木东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剑,邯郸市东信家园国际家居广场经理葛红波,红星美凯龙邯郸商场营销企划总监陈亮,河北天道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线上销售主管曹紫翔,三胞集团子公司邯郸市三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怀、邯郸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延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0-11-25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