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邯郸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1-12-07 10:39:00
邯郸学院
作者: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邯郸学院由信息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两个参赛队伍从全国418个不同院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取得本科组第9名和44名的好成绩,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创邯郸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以团队竞赛模式,以“百蝶物流仿真运营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仓储企业。大赛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在物流中心规划运营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数字化思维、大数据手段,使参赛选手在感受物流中心规划设计、运营成长过程的同时,掌握物流中心规划设计的内容、方法、程序,掌握物流中心运营的本质与核心,提升物流中心规划运营的能力。

  今年全国三项比赛同时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物流工程系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两个指导小组,根据学生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为学生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耗时一个多月,最终学生用优秀的成绩回报了辛勤的付出。

  邯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竞赛,旨在通过探索和解决一系列物流仓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同时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促进了教学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0-11-25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