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经贸大学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举办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续签仪式
2021-11-25 17:27:00
河北经贸大学
作者:

  11月24日,河北经贸大学与加德满都大学通过线上举行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和志强,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尼方理事长塔帕,副校长、孔子学院尼方院长夏尔马出席。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主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两校相关人员参加。

  侯艳琪大使热烈祝贺两校续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她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尼积极加强青少年、媒体、智库等各界交流,中国节、电影节、文化论坛等活动百花纷呈,拉近了中尼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中尼友好日益深入人心。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中尼双方教职工始终相互尊重和理解,密切支持与配合,共同为介绍中华优秀文化、搭建中尼友谊桥梁倾注了大量热情和心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中尼人文交流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尼青年学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两国人民加油鼓劲,坚持做好线上教学和文化交流,成功举办了“汉语桥”等一系列活动,成为疫情期间中尼文化交流的一抹亮色。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尼友谊故事,为共建中尼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刘兵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侯艳琪大使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加德满都大学校长塔帕、副校长夏尔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在使馆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河北经贸大学和加德满都大学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在开展中文教育、推进中尼文化交流、互建国别研究中心、开展“汉语+职业特色”项目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校将继续与加德满都大学共同落实“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倡议,深化中文教育合作,推进孔子学院特色发展,为促进中尼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做出更多贡献。

  塔帕对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长期以来对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尼泊尔各行业培养出一批精通汉语、热爱中国的人才。加德满都大学愿同河北经贸大学一道,落实好签署的合作协议,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本土师资培养,让尼泊尔汉语教学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德满都大学也希望进一步丰富对中国的研究领域,为尼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提供智力支持。

  在侯艳琪大使的见证下,两校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于2007年共同创办,是河北省高校在海外创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在汉语推广、文化交流、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2018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河北经贸大学荣获“‘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交流奖”,同年在孔子学院大会上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致辞

合作协议续签仪式

两校续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两校续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