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2021-11-23 17:27: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发布了“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立项结果,河北科技大学申报的“埃及中文导游线上冬令营”项目成功获批立项,并得到经费资助。这是河北科技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该类项目。

  该项目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河北科技大学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影视学院、外语学院协办。项目从2022年1月中旬开始,为期9天,通过线上汉语教学、在线文化交流等方式,采用直播和录播课相结合,运用动画教学模式和虚拟场景技术,把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景相结合,把汉语学习、中国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融为一体,增强学员的体验感和融入感,提高教学内容的趣味性。此次获批该项目是河北科技大学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探索,同时也促进了中埃两国在文化、教育和旅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为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提供了新的契机。

  “汉语桥”项目是教育部语合中心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汉语、中国文化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各国学生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激发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汉语桥”项目采用线上团组交流的方式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