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愿青春,冬奥有我 河北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11-22 11:25:00
河北体育学院
作者:

  11月19日上午,河北体育学院在学府路校区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118名冬奥会志愿服务人员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冬奥会及测试赛的赛场,承担冬奥会北欧两项、冬季两项等比赛项目以及文艺表演、交通助理等非赛事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副院长王志辉、王彬出席。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系辅导员,全体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师生参加仪式。本次出征仪式还特别邀请东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巩立姣来校为志愿者加油助威。仪式由王彬主持。

  申富平、邓明立、王志辉分别为“北欧两项”“冬季两项”“交通服务”“文艺表演”四支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邓明立宣布“河北体育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

  东京奥运会男子射击冠军、学院优秀毕业生庞伟祝愿学弟学妹在2022年冬奥会赛事服务中一路顺风,马到成功,凯旋归来!

  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希望大家力争上游,勇攀高峰,祝志愿者们的工作圆满成功,载誉归来!

  申富平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志愿者一要把握机遇,用最精湛的专业知识进行服务,做传递爱心的专业能人;二要承担责任,服从命令和指挥,吃苦耐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冬奥服务任务;三要应对考验,保持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护,又要重视心理建设,调整好作息,保证以充沛的体力完成服务工作;四要当好使者,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河北故事和体院故事,充当世界文化交流的纽带。申富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做好志愿者的后盾,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冬奥会志愿者工作,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冬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志愿者工作方案,顺利完成了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和培训等工作,为志愿者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全方位的激励和保障。为培养和提高志愿者各类专业能力,学院还陆续开展了奥运基础知识、志愿服务培训交流、残疾人帮扶救护、防疫消杀、应急救援、体能培训、服务礼仪、心理辅导等八类校内培训讲座。河北体育学院全体志愿者师生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不惧困难,奋勇争先,带着“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河北争光,为祖国增辉,为冬奥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1204607 2018-01-04 18:55
SRC-901204607 2017-06-1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