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1:41:00
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连日来,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大干部师生对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感到欢欣鼓舞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深刻感受到,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使教育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地惠及全体人民,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技能型人才强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新财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四有”新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细胞生物学党支部书记刘昕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发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挑战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难题;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豪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本人立志把自己的科学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学科、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融入到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

  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吴湘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广大铁大学子高举团旗跟党走,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铁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20级电影导演专业研究生郭笑: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学好专业知识,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青春之我融入于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广大干部师生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自豪、倍加珍惜、永远铭记,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教授: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建党以来“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出“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全会强调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必将对全党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这令我们倍感自豪、激动不已。我们一定要将这些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帮助青年学生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石家庄铁道大学思政课教师孙炳芳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政教师,我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生学业上的好老师、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带领学生全面准确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

  广大干部师生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秀杰: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为宣传部门,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我们将继续开展好“科大好故事”“非遗进校园”“热点问题半月谈”等特色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于川:一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索和努力,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不断发扬实干精神,让研究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基础教育,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真正肩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

  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会负责人、土木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一定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协同全校研究生与新时代同行,把提高情操、增长才干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让矢志报国成为搏击的能量,让潜心科研成为远航的动力。”

  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河北科技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智策: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一步指明方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与广大青年一起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程慧:全会让我们更深刻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百年历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在新时代,党又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会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明确肩负的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伟大的历史经验,以马克思主义理论鼓舞人、以生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感染人,以执政党真挚的民生情怀打动人,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18级新闻专业本科生韩雨倩: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报国之志,无愧于今天的责任,不负于明天的梦想,把专业知识学精学透,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梦想,将个人价值融入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269476 2021-03-19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