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提质升级暨新项目入驻启动仪式
2021-11-09 09:22:00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
作者:

  2021年11月5日下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提质升级新项目入驻启动仪式在启智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进杰、副院长崔立功、张效松、王建明、河北人才(沧州)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建涛、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主管领导、项目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侯锡铭的带领下,陈进杰书记及各位领导首先参观并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就园区整体规划思路、功能区域设置、园区办公环境质量提升过程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路面结构力学行为研究室》、《基于人工智能的混凝土裂缝智能识别装置》、《CFD数值模拟仿真在建筑室内气流组织优化的应用》的等项目研发进展,观摩了《大数据创新中心---大运河文化信息化建设创新中心》的项目研究成果展示,陈进杰书记对入驻项目的选题、创新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相关项目和研究内容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支持。

  启动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曹青松处长主持,他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孵化园的前期发展情况,随后侯锡铭副处长对本次创新创业孵化园提质升级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计算机系李亚娟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计算机系及交通工程系学生代表分别就各自项目进行发言;孙建涛副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就本次入驻项目及活动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园区整体规划分区合理、管理制度完善细致,入驻项目新颖创新,体现出了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的结合,他表示作为合作单位,后期将积极就项目的深入开展给予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帮扶。

  王建明副院长就此次启动典礼发表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高质量“众创空间””主题讲话,从高校为什么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和大学生众创空间的宏观布局,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他从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中提出了“三个借鉴”、“三点思考”及“三个启示”,对学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给出了“三个目标”,包括“构建创新创业金字塔”、“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推进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有效融合”、“未来争建创新创业大学”,就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举措要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和冒险,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的项目实践,充分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给自己人生一个出彩的机会。

  此次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入驻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级领导、师生对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职责和发展理念的深入认知,促进了园区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的信心,对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0064251 2021-06-04 19:44
SRC-1740064251 2018-06-02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