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脱颖而出:石家庄铁道大学顾晓辉博士入选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1-10-25 19:27: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石家庄铁道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顾晓辉博士为河北省高校两名入选人之一。

  顾晓辉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首届独立培养的博士生,于2018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全程参与了学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逐步成长为国重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车动力学与故障诊断,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主持国家基金青年项目、省基金青年项目,主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6项,获得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20年入选学校“优青计划”。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培养工程,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正式启动,重点支持在科研一线有较高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基层青年科技工作者,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长期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发展,2013年开始实施“优青计划”,累计入选97名优秀青年学术骨干,这些青年才俊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学校陆续修订《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出台《优秀创新团队科研引导基金项目支持计划管理办法》等文件,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聚集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引导培育优秀创新团队,汇聚优秀人才形成核心竞争力,培育具有国内知名的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形成对产业经济、国家战略有重大贡献的成果,为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而有效的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