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第17届教师节、艺术节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21 09:21:00
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10月20日,河北美术学院举行第17届教师节、艺术节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甄忠义、高国忠、张子言、甄心恒、甄墨、孙志强、麻立峰、学校老领导、专家教授,新疆籍内派教师李红梅,乌克兰籍外教塔佳娜,以及全体教职工、2021级7000名新生参加。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哲主持。

  学校举办者、校长甄忠义发表讲话,对今年入学的莘莘学子表示欢迎。他指出,河美是一所追求“美”的大学,走进她,就走进了一座唯美梦幻的艺术画廊;河美是一所追求“真”的大学,走进她,就走进了一座名师荟萃的学术殿堂;河美是一所追求“爱”的大学,走进她,就走进了一片人心凝聚的爱的海洋。通过“美”“真”“爱”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北美术学院的校园环境、优秀师资、科研成果、办学理念等。甄校长勉励全体新生:追求卓越,做志存高远、爱国荣校的河美人,做踏实勤勉、本领过硬的河美人,做珍惜健康、全面发展的河美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高国忠宣读了《河北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张子言宣读了《河北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科研创作成果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甄心恒宣读了《河北美术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赴韩留学生名单的通知》,副校长孙志强宣读了《河北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领读导师、晨读之星、悦读之星的决定》,校长助理麻立峰宣读了《河北美术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抗疫学生志愿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任丽芬等96名“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为“领读导师”“晨读之星”“悦读之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任丽芬老师、影视艺术学院张薇同学、造型艺术学院杜鹏鑫同学、来自尼日利亚的文慧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在校生、抗疫学生志愿者和留学生寄语新生,勉励他们要立大志,勇担当,自信自强,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书法学院覃庆福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全体新生要学好本领,勇于担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与此同时,河北美术学院第17届艺术节在校园内盛大开启。本次艺术节设有6个分会场,共展出师生作品1000余件,涵盖了造型、设计、影视等多个门类。晚间,河北美术学院大型迎新晚会“青春启航·星耀百年”在体育场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