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华北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三名退伍大学生前往河南抗洪救灾
2021-07-26 09:22:00
华北科技学院
作者:

暴雨无情人有情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让无数人关心牵挂,郑州、新乡多地发生严重内涝,个别水库溃坝,道路被水淹没,受灾情况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暴雨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防灾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黄梽峰、赵忠祥、史锐三名同学奔赴救援一线,勇挑重担,越是艰险越向前。

  搬运物资、抢修溃坝、营救受灾群众……作为抗洪救灾志愿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条件最艰苦的一线。

救援现场照片

华科学子一撇一捺皆是脊梁

  赵忠祥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连夜开车支援河南,当听到小朋友说谢谢叔叔时、当看到河南人民和我说话眼睛里含满感动的泪水,紧紧握住我的双手时,一切都不那么累了。”学生史锐表示:“在危难关头,青年大学生总要挺起新时代的脊梁,或许力薄势微,但义无反顾,加油!"黄梽峰同学自豪地说:“今天救了十个人,有意义的一天。我战斗的位置在河南新乡,一切安好。”

  防灾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的三名退伍大学生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他们秉持“厚德启智,扶危安国”的校训,在抗洪救灾一线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通过行动展现了投身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决心和力量。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河南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