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美术学院红色文化园二期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2021-06-29 22:58:00
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6月29日上午,河北美术学院红色文化园二期工程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王宝周,《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雕塑》杂志社主编、河北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雕塑专业带头人朱尚熹,河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陈春生,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文录,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宋伟,《雕塑》杂志社办公室主任袁宏,学校领导甄忠义、高国忠、张子言、麻立峰出席奠基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甄心恒主持仪式。

  河北美术学院致力于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校园文化建设,于2019年投资2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100多亩的红色文化园一期工程,包括中共“一大”代表雕塑群、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的历史情景,“小卢沟桥”等抗日历史情景,以及300多米的“红色文化长廊”,初步形成了思政课情景教学与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的基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环境育人的基地和党史研究基地。二期工程将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5000多平米的红色文化馆、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厅、延安精神情景园、马恩雕像以及文献资料室、研究室、会议室和学术报告厅等。

  在奠基仪式上,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王宝周同志讲话指出,河北美术学院筹建红色文化园二期工程,是用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举措。希望河北美术学院高标准打造党建和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和研究基地,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陈春生同志讲话表示,河北美术学院红色文化园建设主题鲜明、特色凸显,一定会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方面,发挥出应有功能和作用。

  学校举办者、校长甄忠义代表学校对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红色文化园二期工程是河北美术学院为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倾情打造的又一张红色文化名片。

  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高国忠在讲话中介绍了红色文化园一期和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尤其是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厅将采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多投影机拼接、210度环形球幕和三维视景影像,对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开发和虚拟再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文化”,是激励我们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的重要的精神力量。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会更好地发挥教育、教学、科研以及辐射社会的功能,将对学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社会服务等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礼炮声中共同为红色文化园二期工程培土奠基。

  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红色文化园、红色文化长廊、大学生创新创业城、党员活动室、美术博物馆等。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施工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2757793 2021-01-11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