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春和景明——庆祝建党100周年教授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1-06-14 06:25: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春和景明——庆祝建党100周年教授作品展”在鹿泉艺术实践中心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赵云耕书记 主持开幕式

  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中国教育在线等部门领导及京津冀地区部分高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艺术研究机构负责人、校友代表约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雕塑

绘画

造型设计

  作品展分为绘画、雕塑、造型设计三部分,展出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创作、设计的油画、雕塑、服装、工艺美术品、文创产品200余件(套)。展出作品创意新颖、风格多样,本次作品展充分显示了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办工艺美术职业院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后有来者、传承不息的旺盛艺术生命力,更是奋进在新时代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献礼。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殷永桥书记 上台致辞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张广军书记 上台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57年的办学历程中,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包括国际国内专业领域翘楚在内的工艺美术与设计人才,曾在国内享有“奖牌学校”的美誉。进入新时期以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逐步探索出“面向文化产业市场,面向国际化办学,以传承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为基础,用现代设计意识和技术为保障,走一条继承、发扬、研究、创新的艺术教育道路”的新发展模式。鹿泉艺术实践中心就是在河北省国资委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旅投集团与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合作建设的体现学院新发展模式的产教融合园区。

  前不久,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视察鹿泉艺术实践中心时明确提出,要“大力建设文化与教育园区,打造众创空间,促进校企对接,建设省会文创产业发展新高地”。以本次展览为契机,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将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全面推进艺术工坊、大师工作室建设进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省会乃至河北省的文化产业名片。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欢迎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如今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不断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正在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