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大海 科大学习说——学霸宿舍养成记
2021-04-13 11:25: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点此听听科大学子如何说

  四年前,他们怀揣梦想来到河北科技大学,在环工学院的每一个日夜,成为了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成就了他们每一次脱胎换骨的嬗变。他们因为奋斗而怀念,因为收获而喜悦,他们用热血与拼搏书写了自己的奋斗史,在毕业季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漫漫学习之路上

他们陪伴彼此、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他们用实力证明努力终会有回报

“学霸宿舍”强势来袭

11A314 学霸宿舍

  在考研这条漫漫长路上,每个人都拼了命的去追求着自己的目标,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总有一些人,他们相互扶支撑,相互鼓励,在彼此为梦想追寻路上推波助澜。正是他们彼此坚韧的支持成就了他们,今天给大家分享来自环工学院给排水171班的 “学霸宿舍”—11A314宿舍,宿舍四名成员全部成功上岸,在考研的这段曲折的道路上,他们肩并肩的一起走过。

  岳哿丞—河北科技大学

  作为宿舍长,岳哿丞(左二)肩负着宿舍“老大哥”的角色,他不仅要时刻关注着宿舍成员的生活还要在考研过程中一直鼓励大家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校园文艺汇演,篮球比赛,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发表了三篇文章。

  对于考研,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一个人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能够激发出自身的潜力。

  李仁航—天津城建大学

  拥有着一米八的大个子,李仁航(左一)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他积极参与学校运动会、篮球杯等活动,被评为优秀部员。科技创新方面,他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互联网+”省级三等奖、“挑战杯”省级一等奖。

  他说,在考研路上,一定有焦虑、有迷茫、有痛苦、有怀疑,每天要克服浓浓的睡意将自己强行拽起,从宿舍到自习室到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已成日常,每天的学习生活很枯燥。只有坚持下来才能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

  苑世超—北京建筑大学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的苑世超(右二),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不忘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大学期间他表现优异,被评为“模范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参与发表论文三篇。

  他说,考研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喝彩和掌声,没有鲜花和美景,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因为既然选择了与众不同的理想,我们就必须要有特立独行和与众不同的行动。

  刘世崇—青岛理工大学

  作为班级里平凡的一员,刘世崇(右一)总是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努力为班级添彩。每次“青年大学习”,他总是最先完成的那一个,班级中布置的任务他也总是冲在前列。即使在人群中他并不是最出彩的那一个,但是他为学习肯付出的汗水却值得我们学习。

  在艰难的考研路上,他有很多的收获,他说:这一路走来,我体会了考研路上所需的坚韧和耐心,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纵使多年以后我也依然会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学习对他们来说从来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他们深入其中,乐趣不穷,每天早起从占座开始注入满满的元气,课上他们互相监督,不让任何一个人因为打瞌睡而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课下,他们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共同进步。每当遇到难题时,他们总是集聚六个人的智慧,有时争得面红耳赤,有时探讨到深夜熄灯。一个人的力量就像一缕清风,而一个集体的力量却像一阵疾风——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他们早早就约定,要全部高分通过英语四级,要一起考取985研究生。

  听他们说:

  老师的鼓励和班级的氛围是我们成功路上最大的动力

  在漫长枯燥的考研路上,总有一些我们解决不了的事情。但还好这时候有我们的辅导员—张玲菲老师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在心理状态不好的时候有老师帮我们排忧解难,在遇到麻烦事的时候也总有老师让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很感谢张老师!

  良好的班级学风氛围是取得胜利的法宝。我们所在的给排水171班在班内实行“帮扶计划”,学习成绩优异同学对学习困难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因疫情原因,班级同学们2020年3月左右开始在家中复习,组建考研“肩并肩”小组,每周定期发布复习照片和复习进度,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同学们互相鼓励,一起上自习、一起上课、一起讨论问题,共同坚持到最后。全班考研录取率达44.4%!

11A324 学霸宿舍

  若说宿舍生活是一曲大乐章的话,那么宿舍的每一个成员就像是一个个不同的音符,共同奏响宿舍生活或激扬或温情的乐调。他们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经过不懈努力,宿舍全体成员均找到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其中张凯达(左一)考取南开大学研究生,李书唱(右三)考取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葛宇轩(左三)考取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刘嘉骏(左二)已收到英国利兹大学offer,郑智信(右一)已收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offer,贾世泽(右二)已签约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学霸们眼中的老师

  考研不是单枪匹马的战斗,每一位考研学子的成功,背后都有各方力量的支持与帮助,324的学霸们对母校和老师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说起考研过程中,学院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帮助时,张凯达说:“学院老师对我们很用心,考研期间会经常到教室和宿舍关心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想方设法的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李书唱说:“专业老师们在他专业方向上的选择,学习辅导上的帮助让他获益匪浅,事半功倍。”葛宇轩说:“学院的老师每年都会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往届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会给我们传授经验,提供资料。帮我们组建“肩并肩”学习小组,组织“百日冲刺”加油会等,我们的问题事无巨细,可是老师们都会不厌其烦、很耐心的回答,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

  他们各自眼中的优秀舍友

  ·李书唱 已成功上岸河北工程大学

  俗话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张凯达作为我们的“领导者”——宿舍长,可以说功不可没。四年来我们的大事小事都要先问问他的意见,他每次都能给出切中肯綮的建议。他的这种“威望”一方面取决于性格的踏实可靠,更多是因为他将表率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他热衷科技创新活动,荣获“挑战杯”河北省特等奖,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篇;学术期刊四篇。他还经常号召我们在课外闲暇时间打羽毛球或网球,一同锻炼身体。他的勤奋程度更是令我们刮目相看,在复习考研时,他能全神贯注一天做两套英语试卷并完全订正,更能坚持数小时专心背诵课本。正因为有老张的“身先示众”,我们形成了良好的宿舍文化和团结的宿舍感情,在他身上真切看到了那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张凯达 已成功上岸南开大学

  我的舍友葛宇轩一个积极阳光,善于交际,乐于助人的大男孩。学校和学院的活动中都能看到他踊跃参与的身影,足球场上、篮球赛中、他是集体活动中氛围带动者,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是宿舍学习的“发动机”和生活中的“开心果”。他还是一个及其自律的人,在考研期间,每天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你都会在图书馆见到他的学习的身影。同时,他的英语水平非常高,雅思达到名校水准,四级六级全通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葛宇轩 已成功上岸河北科技大学

  我的舍友郑智信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学霸”,是一个一丝不苟,做事非常认真的同学,专业知识学的特别扎实,每学年学习成绩在班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他还参加了“挑战杯”等多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得了奖项。英语四六级都以高分通过。在考雅思的时期,每天不光白天刻苦的学习,熄灯后也会继续背着英语单词,最后雅思以6.5的高分通过。同时他收到了4所国外名校的offer。他还是班级的生活委员,积极组织、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活动,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关心帮助每一位同学。

  ·郑智信 已收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offer

  我的舍友刘嘉骏积极阳光、善于交际、真诚待人。他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为学生工作忙前忙后,从不喊苦喊累,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交流讨论,提高专业素养。他时刻把苏格拉底的座右铭:“人啊,认识你自己”当做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以理性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为大学四年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目前已成功拿到了三所名校的offer。

  ·刘嘉骏 已收到英国利兹大学offer

  我的舍友贾世泽是中澳171班的班长。我眼中的贾世泽是一位兢兢业业的班长,认真负责班里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热心帮助每一位同学,能形容他的词是自律,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向来都是一个极其自律,执行力很强的人,同时,他在平常也热爱学习,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班里名列前茅。

  ·贾世泽 已签约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李书唱在我眼中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学习委员,四年来任劳任怨,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尽管这些事情占用了他很多的时间,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而且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备战考研期间,从未松懈过,给大家加油打气,尽管发着高烧也要学习,直至今日已经成功上岸。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白日莫虚度,青春不再来。

最好的状态就是未来可期

星辰大海 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

勇敢追梦 勇敢圆梦

不负青春好时光

内容来源: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台、环工多看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