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工美无敌全能美少女养成记(二)—2019年479分录取美术教育专业刘晓宁
2021-03-11 21:56: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还记得我吗?对!我就是那个文章在河北单招网转载后阅读量在2万的小姐姐。我的上一篇文章叫“单招考试六类学生刘晓宁以479分被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录取”,一年了相信看过我文章的小可爱们,已经有了收获,那么就看看姐姐我这一年来的生活吧!相信对你也是有帮助的。

  随着岁序更新,踏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二的学生。在19年年关20年开始疫情的到来让我们猝不及防,一场新冠病毒席卷武汉,武汉的封城,也让全国上下每天都紧绷着神经,街道少了本应该有的热闹与喧哗,只剩下了凄凉和孤寂。病毒是无情的,但是人间有情。我们是幸运的,总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

  我们经历了最漫长的假期,阔别已久想念不如相见。在无数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守护下,在学校科学防疫充足准备下,终于在九月秋风起时,我们回归了校园,又见学校的绿树葱茏、繁花似锦,还有那挂着小黄灯笼的柿子树、沉寂已久的校园,在这里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我们又见面了。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总是幸运的。“学在河艺美,赢在艺工坊”学院与河北旅投文化签约举办的校企合作,这代表的是学院的一个新的起点。而我们有幸成为了第一批搬进鹿泉艺术实践中心的学生,初迈进校园时别墅的建筑层层分布,环境设施都非常棒,每个宿舍里都有独立的卫生间,空调,热水器。宿舍跟教学楼楼道都配有洗衣机、还有5级过滤热水机、食堂各式各样的饭菜、超市、水果店、炸鸡店等都满足了我们日常需要。每栋楼、道路上都有保洁阿姨辛苦的打扫、还有每天都在站岗巡逻的保卫人员。

  很难想象是怎么做到的短短几个月从无到有的各方面配套设施,新的教室、新的桌椅、新的学习开始,每个班级都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保洁阿姨擦了一遍又一遍干净敞亮的楼道地面、楼道里24小时不停运行的热水机,让我们没有担忧、在安静的氛围环境里学习。新的学习环境总是让人那么放松,很容易就能够沉静下来,心无旁骛的学习。在教室安静的画画,画累了往窗口看看,总是会收获到新的惊喜,小小的松鼠在山上藏来藏去有趣极了。

  我们的老师是良师亦是益友,他们对艺术充满了激情和活力,语言风趣幽默,平易近人。我们画画有一段时间总是会到很晚,老师会一直陪我们到画完。老师循循善诱,尽心尽力、诲人不倦。在学习上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给我们看画、给我们做示范。课下老师给我们会讲很多道理,有专业知识、有学历提升、有就业、有各种人物传记等等,这些让我们眼界更开阔,让我们不仅是在学习上得到了收获,在生活在思想都得到了进步。

  现在24小时的热水可以随时洗澡,洗衣机的运转、食堂的饭总会有惊喜。生活还有学习每天都好像开盲盒一样都会有新的收获。还会有专门的座谈会去了解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去给我们解决。有些人看到这可能会问,座谈会之类的不就是走个形式吗?而我会跟你说“不”,在这边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学校都是以我们学生为主,总是会询问我们的建议、问题,有任何麻烦及时的都给我们解决掉了。老师会开座谈会去认真听取我们的建议和学习上面我们遇到的问题并做记录,给我们一个一个去解决。

  在这里是一个崭新的全新开始。生活节奏也没有那么快,闲下来的时候可以站在宿舍三楼的大阳台上让微风起发梢,让阳光洒落在身上,看着远方的夕阳,沉静思考一下,总是那么的惬意。

  我很喜欢现在网上有一段话 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知道我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学校给创造的更好地学习环境、生活环境、老师们在我们身后保驾护航,为我们解决麻烦跟顾虑。

  而我们更应该去努力大胆的去拼搏,行我所行,爱我所爱,无问西东,不留遗憾。生活点滴的温暖都值得我们前进和热爱。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按照自己喜欢的节奏,为各自想要未来带着期望去努力,日子每一天都会显得格外有意义,而好运都藏在努力里面。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在鹿泉艺术实践中心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