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工美无敌全能美少女养成记(一)—单招教育类最火的专业是什么?漂亮的学姐告诉你~
2021-03-11 21:50: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各位学弟学妹你们好,我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19级美术系美术教育7班的刘晓宁。又到了一年一度单招报名的时候了,或许大家心里对这个考试充满了好奇跟疑惑,甚至还有些迷茫。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希望可以给你们一些参考,对你们有所帮助。

  考试之前

  能够来到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可以说我的经历很“特殊”,甚至可以说“一定是因为特别的缘分”。2018年我在另一所大专学校中专部读3年制的学前教育专业,需要高考报名后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或高考,才能有机会升入当时学校的大专部。而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还算是挺顺的,这一次我也会顺风顺水升到原学校大专部,然后顺利毕业。

  小心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人生的转折点出现了。之前学的专业都是以技能为主,而高职单招六类考试中的考试科目以文化素质考核为主。其中的数学、英语两门考试科目,我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接触过了,其他部分也是我之前没有接触的。考试之前学校给我们突击补了两周文化课,并且安排了面试的相关课程。网上有的人说单招考试很简单,随便考考就能过;也有的人觉得很难不好过。网络上的信息纷繁复杂,说什么的都有。很多事情,没有经历过,就没有发言权。面对这些消息,我的心里还是非常紧张的,既担心又害怕。幸运的是,我的老师们,当时都鼓励我说“没事的”,让我放下杂念,好好准备,认真考试。伴随着鼓励,就这样很快到了考试的时候。到现在依然记得笔试完,在候考室等着参加面试的场景,一幕幕仿佛就好像在昨天一样。我排队去领了自己的面试号码牌,然后拿着自己的面试选题,在面试教室的门口,捏着那张面试选题一遍一遍的练习怎么去说。不断的在门口徘徊,不停的向里观望,当时紧张的手心直冒汗,甚至有些微微的发抖。在这样忐忑的心情下,真正轮到我面试表演才艺时,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当时面试的老师微笑着安慰我说“没关系,别紧张”,让我调整好情绪,放松下来。平复好自己紧张的心情后,面试考试一气呵成。在迈出考场的那一刻,感觉身上突然真的是轻松了很多。在这里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们,参加面试时,一定不要紧张,平常心把它当做一个简单的展示,正常发挥就好啦!

  眼见为实

  参加完单招考试,原本以为会按照计划,通过考试后接着读学前教育专业,而且幼师证中专时已经考下来了。参加完考试等待成绩选择志愿的过程中,我偶然看到了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美术”两个字一下拨动了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弦。从小到大我一直很喜欢画画,从来没要丢下过。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选择绘画这条道路,是我一直以来埋藏内心深处的遗憾。我脑海突然腾起一个念头,单招考试可能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我不留遗憾的机会。一旦有了想法,内心就会指引着我不断往这儿行动。在我向老师咨询这个学校的时候,老师对我说“这个学校有着很久的历史,是一所公办学校,师资力量都是很雄厚,而且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美术类专业院校。”考完试也没有什么事情,我们一家人就决定自己去学校看一看,了解一下即将生活三年的地方。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经过和门卫沟通,获得准许进入校园。一进学校,我就感受到整个学校环境非常的祥和,有山有水,跟世外桃源似的。在学校转了一圈,感觉学校硬件设施还有住宿条件都还不错,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夸大其辞。通过实地考察后,我的心里有了底,就这样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把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放在了第二位,第一位的是原来中专学校的大专部。毕竟从学前教育跨到美术方向,也不敢太过冒险。

  不留遗憾

  录取结果下来以后,我以479分被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录取。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欣喜的,终于可以学自己喜欢的美术教育了。这样的结果既兼顾了自己爱好又没有脱离教育的专业,让我能够得偿所愿,使自己不留遗憾。后来我听我同学说,她二次征集时以510分报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都没有被录取,同我抱怨了很长时间,后悔没有听我的和我同时报考,那时我既替她感到遗憾和惋惜,又窃喜自己明智的选择。

  我的校园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激动的看了好几遍,满心憧憬着入学的那一天。随着时间推移,9月很快到了,我拉着行李箱,步入校园,真正融入了这片艺术的土地。在这里,我认识了好多朋友,接触了许多新知识,还有很多值得尊敬的老师。他们对艺术充满激情和活力,语言风趣幽默,十分的平易近人。我每天的生活过得很充实,白天一天在画室画画,课后在校园四处走走,虽然学校不处于闹市,但是环境非常的棒,鸟鸣常伴我左右。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挂着小黄灯笼的柿子树、姹紫嫣红的花海……在这里,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和收获。

  理想与远方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你们一些参考。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行我所行,爱我所爱,无问西东,不留遗憾。因为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祝你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九月秋风起,我在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柿子树下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