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现河北高校“零突破”!河北工业大学学子勇擎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2020-12-14 17:16:00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11月17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广州落幕。河北工业大学在本次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最高级别设计竞赛中,取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工业设计系教师杨培、杨冬梅指导,工业设计专业2016级本科生胡妙笛的设计作品《自平衡杯架组合》荣获中国新锐设计金奖,实现了河北省赛区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金奖“零”突破。

  此外,2016级本科生杜雨佳的设计作品《医疗智能静脉采血装置产品系统设计》荣获中国新锐设计银奖,2019级研究生马洪坤的设计作品《特殊环境下重型核废料运输车辆》荣获中国新锐设计铜奖,2017级本科生马艺轩的设计作品《农用智能方捆除草机》,2017级本科生陈玉山的设计作品《多功能医疗配送机器人》荣获中国新锐设计优秀奖。工业设计系教师杨培、杨冬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通过分赛区初评、全国复评、终评,在全国31个分赛区、千余所高校的近4万件参赛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中国新锐设计金奖10名、银奖40名、铜奖76名、优秀奖183名,特等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

  此次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实现金奖的突破,是河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办学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工业设计专业在河北省重点建设专业工作中的重要成果。工业设计专业还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等省级中心的依托作用,稳步推进产教融合,凸显“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向着国内领先行列不断迈进。

中国新锐设计金奖作品《自平衡杯架组合》(设计:胡妙笛,指导:杨培、杨冬梅)

中国新锐设计银奖:《医疗智能静脉采血装置产品系统设计》(设计:杜雨佳,指导:杨冬梅)

中国新锐设计铜奖《特殊环境下重型核废料运输车辆》(设计:马洪坤,指导:丁满)

中国新锐设计优秀奖《农用智能方捆除草机》(设计:马艺轩,指导:许晓云)

中国新锐设计优秀奖《多功能医疗配送机器人》(设计:陈玉山,指导:许晓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教育发布 2020-12-17 17:08
SRC-1197372495 2020-10-12 16:00
中国教育报 2020-02-19 13:38
SRC-1197372495 2020-02-11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