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理工大学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2020-12-10 15:44:00
华北理工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立项通知,华北理工大学获批3项重点支持项目,直接经费共计约460万元。

  由华北理工大学独立承担、张玉柱教授主持的“多源冶金粉尘梯级回收有价元素及协同资源化基础研究”,直接经费257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多源多相冶金粉尘处置的基础理论,打通冶金粉尘从产生到全量资源化处置的技术瓶颈,推动钢铁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张玉柱教授团队依托现代冶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冶金节能与资源优化的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及应用成果。

  由华北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合作申报的“基于Sketch的网络行为测量关键技术与系统”获得立项。根据合作协议,我校理学院陈学斌教授承担部分研究内容,科研直接经费不少于100万元。

  由华北理工大学与天津大学合作申报的“低氧微环境调控型干细胞移植载体研制与心梗修复治疗研究”获得立项。根据合作协议,我校基础医学院孙红教授承担部分研究内容,科研直接经费不少于10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河北省于2020年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协议,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0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