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华北理工大学排名再创新高!
2020-10-27 11:33:00
华北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20日,USNews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国内176所高校榜上有名,华北理工大学再次入围。该校去年首次入围该榜单,今年排名再创新高。据USNews 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显示,本次排名华北理工大学位列世界大学第1423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54位,河北省内高校第2位。国内排名相较2020年位次上升了7位。(图1)

图1 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国内部分)

  排名成绩的取得与华北理工大学大力实施高质量内涵发展密切相关。该校是一所以工、医为主,理、经、管、文、法、艺、教等多科性协调发展,具有留学生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继续教育等教育类别和层次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近年来,学校秉承“学术并举、崇术重用、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兴校、质量强校、改革驱动、融合发展、多元一流”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了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华北理工大学校园图片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致力于让人们了解全球顶尖学府在全球范围中的定位,对学校的学术研究与业界声誉做出准确且综合的评价,是公认权威的四大世界大学排名之一。本次榜单来自全球86个国家/地区的近1500所高校参评。USNews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根据13项学术指标进行综合排名,这些指标用来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0 14:54